“红色小先锋”社会实践队云调研青岛烈士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08-23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168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更好地学习和弘扬爱国精神,814日,红色小先锋实践队以重温百年党史,启航红色征程为契机,结合社会实践内容,云参观青岛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了一系列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红色文化活动,以此向党的百年诞辰献礼。

上午,实践队队员们分别发表了关于爱国精神的理解与看法。青岛作为五四爱国运动的发源地之一,革命历史源远流长,五四运动对于近代我国思想解放也有着重要作用。实践队队员们热烈讨论,并敲定了下午云参观分工安排。下午两点,实践队队员分为三组,分别进行了纪念馆官网参观资料收集、相关革命烈士历史资料查询和最后的文案整理三项工作。所有工作完毕后,实践队队员一起参观纪念馆官网,由负责官网工作的队员向所有队员介绍讲解纪念馆历史等情况,负责烈士资料的组员进行补充说明并进行文案对查缺补漏,形成最终文案以及队员感悟收获。

本次线上实践活动让实践队员们了解了众多革命烈士的故事,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为民族复兴抛头颅洒热血的那段历史,深刻地感受到祖国强大和民族昌盛的来之不易。也对“重温百年党史,启航红色征程”这次主题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少年强,则国强!新时代的我们,更应该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作者:沈亚杰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