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牵头与中国石化青岛安全工程研究院深化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21-08-23发布人:淡天俊浏览次数:798

 



近期,院长刘欣梅教授与中国石化青岛安全工程研究院(以下简称“安工院”)院长杨哲多次深入交流,探讨校企合作事宜,拟定校企合作协议,推进技术合作落地。820日,校长郝芳院士率队走访安工院,同安工院院长杨哲、党委书记白永忠洽谈,落实校企合作协议。

经过磋商,双方一致同意由我院牵头,会同新能源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控制工程与科学学院、计算机学院等与安工院共建危化品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危化品安全研究院,提升企业从产业发展中提炼研究方向的水平;依托我院建设的安全监察监管学院(青岛)将纳入危化品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强化国家重点实验室承接重大科研项目的能力。此外,学校还聘请安工院院长杨哲为我校兼职教授和博士生导师,共同探索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共建人才培养基地。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和安工院保持着密切的沟通联系,有深化合作的强烈愿望。此次双方在学术交流、联合人才培养、创新平台建设、科研攻关等方向的深化合作将极大促进优势互补,实现双方的高质量发展。

中国石化青岛安全工程研究院(以下简称安工院),前身为1979年成立的化工部职业安全卫生研究院,于1999转入中国石化;化学品登记中心成立1997年,现为应急管理部直属事业单位,与安工院实行“一套班子,两块牌子”管理模式。该院拥有科研人员600余人,其中特聘院士2人、科技部部际联席会议特邀专家2人、国务院安委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和专业委员会委员2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5;建有“化学品安全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离子体技术”、“石油与化工监测检验中心”等省部级技术平台;先后承担国家科技计划课题27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2项,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86项;其科研成果为2000余家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得到了客户和业界的广泛认可。


【作者:胡涵   审核:张永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