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青岛峰和实践小队集体收看“藻类固碳”线上讲座

发布时间:2021-08-24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160

为深入了解“碳达峰,碳中和”的具体应用情况,青岛峰和实践小队于2021822日晚组织集体收看了实践小队指导老师葛保胜教授“藻类固氮——新型的固氮工艺”的讲座

葛保胜教授是我校知名博士生导师,在生物化学与工程、海洋生物技术等方面颇有建树。在讲座中,葛老师围绕项目总体目标及任务完成情况、主要研究内容及实施成效、主要研究成果、国内外学术交流及人才培养、组织管理及成果推广、经费使用情况六个方面向我们介绍了“微藻固碳”,从高校科研方面促进了青岛峰和小队对“碳达峰,碳中和”的理解认知。

“通过观看碳达峰的实践课程视频,我深有感触。因为是第一次观看如此复杂和专业的视频报告,我对工程师和研究人员的专业技能和钻研新科技新工艺的执着精神和客服研究上的各种困难的努力十分倾佩,也对所有研究人员和各个合作公司之间的无私协助,相互配合而感动。”小队成员龙婷提到。视频讲座中,葛教授就藻类固氮这一新型的固氮工艺展开介绍。小队成员了解到,藻类固碳是一种新型的固碳工艺,不仅可以缓解温室效应,还可以产生有机物。在今年年初提出“碳达峰,碳中和”政策后,此工艺也是受到了很多科研人员的青睐。

观看完视频讲座后,小队成员进行观后会议总结,并都对微藻固氮这一新技术充满期待。小队成员徐严欢说:“希望微藻固氮技术能够尽快大规模产业化生产,为地球人类造福。”微藻固碳技术积极响应碳中和碳达峰政策,为我国早日实现碳中和提供有力保证李岭松提到。

本次线上视频讲座是青岛峰和实践小队开展实践的重要一步,通过这次线上教授讲座,小队成员认识到了“碳达峰、碳中和”在高校科研中的发展的重要性。同时,小队成员也深刻认识到了落实实践与技术革新同时进行才能使“碳达峰,碳中和”政策的推行更有保证。


【作者:许新蕾 李俊英 刘诗琪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