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为你读诗第14期“献礼百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9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198

方晓阳 刘翔摄影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表达化院学子对祖国母亲的爱。101日上午,化学工程学院学生会在图书馆新馆三楼空中花园举办“献礼百年”主题沙龙。

活动伊始,主持人邱晓彤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安排及其背景,为活动的顺利进行奠定一定基础。接着,化院主持队带来诗歌朗诵表演,娜菲莎、杨峥、盛誉与槐子宇共同朗诵《我的祖国》,回想起中国共产党这一百年来走过的风风雨雨,中国社会从积贫积弱走向繁荣富强,这条路上的心酸苦楚已将每一位中华儿女与祖国紧紧联系在一起,悲欢与共。随后,化学工程与工艺2002班张费祥分享抗日英雄吉鸿昌的故事,展现英雄的抗争精神,令吉鸿昌“死也不倒下”的英雄形象深入人心。紧接着,62021级学生依次进行个人朗诵,他们慷慨激昂的朗诵中蕴含着对祖国的歌颂与热爱,朗诵结束后,掌声经久不息。活动最后,化工2005班李晰然与化工2006班吴雪莹分别从思政和志愿服务两方面进行了个人演讲,展示了化院学子立志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新时代发展贡献自己的的青春与热血。

活动结束后,本研化工21级新生刘鑫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我明确了未来努力的方向,更加坚定了报效祖国的决心。我相信,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会在国家的某个领域中发光发热,成为新时代的领路人,中国的守护者!”

此次“献礼百年”主题沙龙活动,化院学子以郎朗诵读声为祖国献礼,回顾英雄事迹,展望光明未来,同时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引导化院学子勇担新时代青年责任的决心,为社会发展、国家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王子昂 孙兆良   审核:魏孟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