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研讨师德师风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3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327



会议现场

1012日,化学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

党委副书记徐光辉领学《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教育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文件。

党委书记张永宁做主题发言,并对做好回信精神的学习贯彻和落地见效,对开展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提出要求。他指出,回信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和特殊厚爱,深刻阐释了教育工作和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是我们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做出系列安排,做好倡导、规避、奖惩等工作;各级基层组织要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切实抓好宣传阐释和贯彻落实;全院教师职工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以生为本,立德修身,爱岗敬业,全员育人,真正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当好学生成长引路人。

院长刘欣梅谈学习体会,并结合教师队伍建设提出要求。她强调,学院要着力营造尊师重教氛围,激发教师工作热情,维护教师职业尊严,厚植学院师德文化,使老师们安心、热心、舒心、静心从教;要以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培育建设为抓手,弘扬师德文化,讲好典型故事,建设优良师风,把学习贯彻回信精神落实落地;广大教师要以师德楷模为示范,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身作则,甘为人梯,乐于奉献,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中心组其他成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从课程思政、课堂教学、科研育人、典型选树、行为示范、活动载体、长效机制、制度建设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


【作者:汤平如   审核:张永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