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8发布人:淡天俊浏览次数:234

1015日,学院在工科A119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学院副院长陈小博、安全监管办公室、各系(室)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陈小博对本学期实验室建设、安全管理、资产管理等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并围绕教学建设、未来两校区教学项目规划、教学发展对实验室建设和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安全工作是重头戏,要从制度建设抓起,要针对不同课题组的安全工作特点进行部署和要求;要从完善全警示标志、仪器设备操作规程、危化品使用记录、大型仪器设备记录等基础环节抓起,环环相扣、事事落实,建立技防与人防相结合的安全管理模式;要逐级落实安全责任制,重视安全教育培训,营造良好安全氛围,强化安全文化建设,增强安全管理者的使命感;他强调,各单位要把安全责任制落到实处,尽快与各实验室负责人签订安全责任书;安全工作小组要定期对实验室进行安全教育宣传和安全防护检查,并对检查问题进行整改,保障学校教学科研秩序,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会议还就大型仪器设备管理,要求各单位建立完善的管理机制,做到账物相符、规范记录、有章可循、严格管理,以提高资产使用效率,为教学和科研提供重要物资保障。

  随后,各系(室)副主任就安全教育、安全培训、监督管理等工作纷纷发言、交换意见。


【作者:朱京艳   审核:戴永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