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走访清华大学出版社期刊中心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1-10-19发布人:淡天俊浏览次数:857

1019日,副院长胡涵一行走访清华大学出版社期刊中心(以下简称期刊中心),期刊中心副主任陈禾等出席座谈,双方围绕新刊申报、期刊网络平台建设、办刊宗旨等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陈禾主任对化工学院来访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期刊中心的基本情况、组织结构和运作方式、数字化平台建设以及和国外出版集团的合作情况,并着重介绍了期刊社纳米领域顶级期刊《Nano Research》(纳米研究)的发展历程、优质稿件的组织与管理并分享了办刊经验。副院长胡涵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发展、师资力量、专业设置、科研方向以及学院拟创新刊《Energy & Environmental Letters》(能源环境快报)的建设情况。双方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加深双方在期刊建设、组织专刊等方面的合作,助推学院在学科建设方面的快速发展。

化学工程系冯翔教授、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潘原副教授,期刊中心《Nano Research》编辑部赵丽编辑、薛王欣编辑等出席交流。

清华大学期刊中心目前拥有24种学术期刊,包括科技类期刊16种、社科类期刊8种,其中9种为英文刊,其中8个期刊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入选项目数位居全国前三、大学出版社首位。其中,《Nano Research》、《Friction》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领军期刊(全国仅22个期刊入选)。期刊中心屡获中国出版政府奖期刊奖、百强科技期刊、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等荣誉称号。


【作者:潘原   审核:胡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