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2021级]2021级召开班主任、辅导员期中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19发布人:窦雅琴浏览次数:255

座谈会现场  李宇航摄影

为进一步加强2021级学风建设,及时总结年级学生在专业学习方面的现状和问题,推进下半学期学风建设工作,1118日上午,2021级在工科A121召开班主任、辅导员期中座谈会,会议由辅导员窦雅琴主持,2021级全体班主任参加。

会议伊始,辅导员窦雅琴从氛围营造、制度建设、日常管理、思想教育、过程帮扶等方面介绍了年级学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结合期中考试的成绩进行了专业、班级的对比分析,并结合学生问卷调查的结果分析了学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改进方向。班主任就班级学风建设提出建议,刘其友、赵会吉老师反馈了期中总结班会上学生反馈的困难,建议通过小组帮扶、集体自习等方式引导学生互学互助,提升学习效果;赵玉荣、杨歌老师建议加强班级凝聚力和宿舍学习氛围营造,提高学生对学习的重视程度,督促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张庆冬、郭爱军老师建议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引导学生转变观念,明确方向,适应大学学习方式的变化,并要发挥好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共建优良学风。结合学院“十四五”期间的学风建设目标任务,班主任与辅导员讨论了下一阶段开展学风建设工作的具体措施,通过集体教育、个别帮扶、家校共育等方式切实加强优良学风建设。

本次座谈会使班主任进一步了解班级情况,有利于班主任更加针对性地开展班级学业指导,为21级优良学风建设奠定了基础。

【作者:李宇航   审核:窦雅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