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学院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24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2186


大会现场 高宏伟摄影

刘东同志主持预备会 高宏伟摄影

1123,中国共产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工程学院代表大会在逸夫礼堂召开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齐聚一堂,广泛凝聚共识,同心共谋发展。大会审议通过了上一届学院党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会,顺利完成所有既定任务。


徐光辉同志主持大会 高宏伟摄影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徐光辉同志主持会议。张永宁同志代表学院党委作了题为《坚定信心 抢抓机遇 团结实干 追求卓越 奋力开创高水平研究型学院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从“落实主体责任,党建统领发展开创新局面”“坚持立德树人,思想政治工作实现新提升”“坚持以人为本,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强化优势特色,学科专业建设取得新收获”“推动协同创新,科研成果与交流合作实现新突破”“强化思想铸魂,卓越人才培养取得新实效”等六个方面,全面总结了上一次党代会以来完成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学院发展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张永宁同志作大会报告

张永宁强调当前学院发展迎来了最为关键的历史时期和极其难得的历史机遇,我们必须审时度势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进一步增强自身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和饱满澎湃的工作热情坚定信心团结实干推动各项事业快速发展、跨越式发展再创化院新的辉煌。他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奋斗目标,明确学院下一阶段重点任务是:聚焦“强素质、促提升”,挖掘人才资源,强化队伍建设“源动力”;聚焦“强内涵、促质量”,深化协同育人,注入人才培养“新活力”;聚焦“强特色、促融合”,推动机制创新,提升学科专业“竞争力”;聚焦“强根基、促转化”,凝练突出成果,彰显科学研究“硬实力”。

张永宁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全力推进党务与业务深度融合;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完善学院治理体系,提高班子决策水平和干部执行力;进一步强化宣传思想政治工作,提升师德师风建设深度和广度;进一步完善三全育人机制,增强党建特色品牌的实效性和影响力;进一步加强学院文化建设,不断丰富和创新化院精神的内涵;进一步做好群团和统战工作,全方位汇聚建设学院的强大力量,全面促进学院的特色发展、开放发展、和谐发展,力争各项事业取得新的突破。他表示,有学校的关心和支持,有历届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有一支素质高、讲团结、肯奉献的干部队伍和教职工队伍,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让前辈们的光荣在我们这一代身上延续,让振兴化院的梦想在我们这一代人实现!


代表举手表决 高宏伟摄影

代表查看投票表 高宏伟摄影

代表投票 高宏伟摄影

新一届党委会成员合影 吴尧摄影

大会报告通过后,代表们审议通过了《党费收缴、使用情况报告》表决通过了《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工程学院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以无记名、差额选举方式选举产生了9名党委委员。

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高宏伟摄影

党委书记张永宁表态发言 高宏伟摄影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顺利落幕,学院党委新一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党委书记、副书记讨论并确定了党委委员的主要职责和分工。党委书记张永宁作表态发言,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党建引领,政治保障,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二是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在发展中破解难题;三是要团结协作,求真务实,提高学院的治理能力,切实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服务师生、服务发展上来;四是要严于律己,勤政廉政,塑造班子的良好形象。党委会全体成员一致表示,一定要肩负起学院党的建设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任,肩负起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维护稳定大局的重任,肩负起落实“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建设“一流学科”的重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努力把党委班子建设成为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在学院事业发展中做好政治核心,发挥表率作用,让学校党委放心,让全院师生满意,做出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续写化工学院新的辉煌。

全体代表合影 高宏伟摄影

本次大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在学校大力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学院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经过代表团团长会议、党员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党员代表大会、党委委员第一次会议等阶段,切实做到了凝聚思想共识,坚定发展信心。学院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学院而努力奋斗!

 “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学院为实现‘十四五’宏伟目标奋力前进的背景下,学院召开本次党代会,不仅汇聚了师生的集体智慧,很好地总结了过去,也规划了未来,为学院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目标清晰,催人奋进!”教师党员代表、化学工程系青年教师金鑫表示:“要把绘就的蓝图变成美好的现实,需要全体化院人同心聚力、共同奋斗。作为一名青年工作者,我们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将青春力量和青年担当融入学院发展的时代洪流,为学校人才高质量培养奉献自己的青春热血!”

 “非常荣幸能够作为一名学生代表参与这次学院的盛会。会上张永宁书记总结了上一次党代会后学院的工作,谋划了“十四五”时期学院的发展大计,提出了新时代学院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的主要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员师生坚定信心、强抓机遇、团结实干、追求卓越,奋力开创高水平研究型学院建设新局面。”学生党员代表张一波认真学习了大会报告,深感振奋,他表示:“作为化院的青年学生,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化院这些年的变化和发展,也深刻地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的职责所在,要将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入工作,勇于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在未来的研究生生活中,我将努力学习,认真科研,为学院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为学院新的辉煌做出自己的贡献!”

【作者: 魏孟吉 张永恒 刘佳   审核:张永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