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田径运动会开幕 化院师生斗志昂扬

发布时间:2022-05-13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537

学院方队入场 任绪乾摄影

学院学生运动员 任绪乾

由我院60名男生组成的学校红旗方队 吴尧摄影

学院队伍 吴尧摄影

学院太极拳表演 吴尧摄影

学生女子甲组铁饼 颜彩玉摄影

学生男子甲组100米起跑 吴尧摄影


一代代化院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在清华园到盐碱滩的道路上留下无数艰苦奋斗的身影,

在科教兴国、化工强国的征程上谱写无数个佳话,

他们用飒爽英姿浇灌化院之魂,以昂扬斗志永争时代先锋

——化学化工学院田径运动会入场词

微风伴着细雨轻拂过唐岛湾畔,鲜艳的气球和五彩的旗帜在操场飘扬。513日,学校2022年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我院有学生运动员63名、教职工运动员50名代表学院出征,展现化院风采。

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身着军装的护旗手们带领着红旗方队缓缓走来,紧随其后的是裁判员、各教职工和学生代表队。“化雨春风,初心不变,强国夙愿,历久弥坚!”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口号、整齐划一的步伐,化学工程学院代表队在党委书记张永宁同志和工会主席孙昱东同志的带领下,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强明致开幕词,代表学校向本届运动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向为运动会辛勤付出的师生员工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希望广大师生以本次运动会为契机,加强体育锻炼,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健康的体魄投入到学校各项事业的建设中,为建设石油学科世界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分别宣誓,校长郝芳院士宣布2022年田径运动会开幕。

运动场上一片欢腾,气势恢宏的威风锣鼓与舞龙表演引起阵阵欢呼;衣袂飞舞的青年随乐而动,以刚柔并济的太极扇一展文化之韵,队伍跟随激昂的音乐变换队形,用太极扇摆出”“中国石大等字样;尽显气度风骨、利落精到的太极拳表演彰显了教职工的昂扬风采;激情洋溢的啦啦操表演展现了大学生的朝气蓬勃,为赛场的运动员加油鼓劲。在观众的阵阵欢呼与掌声中,2022年田径运动会正式拉开了大幕。

本次运动会共有37支代表队、16支学生代表队、21支教工代表队,总计1284名运动员。化学化工学院优秀的运动健儿们将不忘初心,奋勇拼搏,为化院争光,再创学院体育运动的辉煌!


【作者:张宇晴 杨相宜   审核:魏孟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