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召开专题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6-06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127


527日下午,化学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在工科A319召开理论学习会议,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由值月党员严文娟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讲话中全面总结我国科技创新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科学分析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发展大势,深刻阐释新发展阶段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点任务,对更好发挥两院院士作用提出殷切希望。

习近平总书记在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加快建设科技强国方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科研人员的亲切关怀。大家表示,我们一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攻坚克难,我们一定能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不断增强自身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同时致力于为祖国培养更多创新型优秀人才,实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奋斗目标。

随后,开展了支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而举办的系列活动——“游红色展馆,追思峥嵘岁月 全体党员通过“红色云展厅”一同观看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记录视频。展陈设计以“初心使命”为主题,综合采用文物实物、图片图表、动态视频、油画雕塑、实景还原、多媒体声像等多种展示手段,并运用艺术创作、场景复原和多媒体演示组合的生动方式,使我们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


【作者:严文娟   审核:张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