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一学生带队在第四届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铜奖

发布时间:2022-08-02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135


727日至28日,由团省委牵头主办的第四届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在日照成功举办,经过角逐,“基于海洋环境保护的黄河三角洲地区湿地生态研究项目”获得铜奖。

“基于海洋环境保护的黄河三角洲地区湿地生态研究项目”由学校团委副书记姜士绅、学院团委书记魏孟吉共同指导,由化工2003班刘小婷带队完成。该项目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黄河战略”,聚焦湿地生态质量与生物多样性,公益于黄河三角洲地区的湿地生态保护,致力于提升社会环保意识。

学校学院高度重视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组织工作,紧密围绕“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目标,不断完善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教育工作机制,优化志愿育人环境。学校通过团队搭建、项目申报、导师配备、重点培育、资金扶持等一系列举措,加强对项目的跟踪孵化;采用线上线下双线指导形式,开展校院两级各类专题培训和跟踪辅导10余次,全方位保障和提升参赛团队的作品质量。学院整体设计并积极推进志愿服务体系建设,为种子项目的选拔和培育提供全过程支持,有力地推进了志愿服务项目地孵化与人才培养。

下一步,学院团委将不断深化志愿服务实践育人功能,继续做好志愿服务项目的孵化培育工作,不断推动学院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制度化、项目化发展,提升学生志愿服务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的能力和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本届项目大赛以“青春志愿行,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共设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文明实践等14个参赛类别,自20225月启动以来,吸引全省各类青年志愿服务团队、青年社会组织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报名参赛项目达613个。

【作者:李宇航   审核:魏孟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