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学实验大赛学院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8-19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413

参赛学生合影(左起:李慧文,赵洁,戴航祥)

0814-17日,海科”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学实验大赛暨山东省高等院校化学实验教学与实验室建设研讨会在烟台大学举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派出19级化学专业3名本科生参加本次比赛,取得了2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其中赵洁、戴航祥获得一等奖,李慧文获得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和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由山东化学化工学会、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承办。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32所高等(职)院校的96本科生参加比赛,经过笔试(占30%)和实验操作(占70%)考试,以总成绩排定个人名次,评出一、二、三等奖。

作为我省高等(职)校化学学科本科生最高级别赛事,山东省大学生化学实验大赛每年举办1次,目前已成功举办十届,该赛事旨在推动我省高等学校化学实验教学模式、内容、方法的改革,探索培养创新型化学人才的思路和途径,以提高我省高素质化学化工人才培养的总体水平。我校在本届比赛中获得2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的优异成绩,与历史最佳成绩齐平,也反映了我校化学学科基础教学在全省的优势地位和扎实水平。


【作者:董斌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