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文贞获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发布时间:2022-10-18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318

近日,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名单揭晓,我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马文贞荣获该奖项。

马文贞从小跟随爷爷奶奶长大,生活的艰难让她早早承担起家庭的责任,也令她更加懂得珍惜与奋进。本科期间,她为减轻家庭负担做过十份兼职,坚持用勤奋和效率弥补学习,成绩排名始终在专业前10%,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等13项奖学金,实现了校园生活经济独立,被评为“美丽心灵·阳光石大”最美人物,入选第19届“思美之星”。她追求全面发展,坚持学以致用,曾任团支书、大学生艺术团副团长等职务,荣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银奖、Chem-E-Car竞赛全国第八名等科创奖项。她常怀感恩之心,坚持回馈社会,前往四川、新疆参加短期支教,团队获得山东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微电影类一等奖、山东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加入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赴甘肃省陇南市西和县第一中学支教,担任化学老师、副班主任,为孩子们打开心灵之窗、传递温暖希望和所学所识,所带班级化学成绩多次获得年级第一,其个人也获评优秀指导老师等荣誉。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开展,自2007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2021年度推报活动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旨在树立当代大学生中热爱祖国、品行优良、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的榜样,并进一步用身边的榜样力量引领广大同学不断坚定理想、传承红色基因,鼓励新时代青年以青春之我践行“强国有我”青春宣言。经各高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确定“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奖学金获得者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1832名。


【作者:魏孟吉   审核:徐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