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能源化工系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第三届“金秋助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8发布人:国浩浏览次数:203


1021日上午,时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生物与能源化工系教工党支部、生物与能源化工系第一研究生党支部、生物与能源化工系第二研究生党支部、能化本科生学生党支部与化安本科生学生党支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开展 “金秋助学”动员大会。据悉,这已经是生物与能源化工系师生连续第三年捐助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南阳镇第二小学的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

与会人员进行募捐合影(摄影:陈奕彤)


刘祯同志对活动进行介绍(摄影:陈奕彤)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虎祥详细介绍了南阳二小的具体情况以及被资助学生的现状。陇南市宕昌县,山大沟深,自然条件恶劣,基础教育薄弱。全县共外出务工人口多,留守儿童比例大。其中南阳二小在校生二百余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占半数,留守儿童单亲家庭接近百人,教育水平严重落后。通过两年的滚动帮扶,南阳二小在体育活动用品和课外图书阅读方面的需求已基本得到满足。为了进一步改善学生们的学习环境,让困难学生能顺利完成学业,生物与能源化工系师生党支部决定为南阳二小贫困学生的学习生活继续提供帮扶,让爱心继续延续,让孩子们感受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在直观了解南阳二小的情况后,进行活动第二项:募捐仪式。全体到会人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转发活动推文,由点及面,奉献爱心,截至发稿,已募集爱心助学资金7001.2元。

  最后,生物与能源化工系党支部书记曲剑波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再苦不能苦孩子 再穷不能穷教育。肃省陇南市是青岛市的对口帮扶城市,陇南市宕昌县南阳镇第二小学也是虎祥同学的母校。两年前系党支部从虎祥同学口中得知南阳二小的实际状况后给予了高度重视,通过多次实地考察,决定针对南阳二小的实际情况进行有目的有重点的项目资助,以改善孩子们的学习环境。同时对六名学习刻苦、家境困难的学生进行重点资助。目前我们的爱心助学活动已经持续了两年,我们的目标是一直资助这些孩子大学毕业。“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生物与能源化工系的老师会一直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携手生物与能源化工系每一届的学子,切切实实解决这些贫困的孩子们在学习上的后顾之忧。除了每年定时捐助,我们还要对扶助对象的学习和生活状况进行跟踪,确保扶助效果,进我们的最大努力让他们走出大山,成长为对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人才。


与会人员积极参与募捐活动(摄影:陈奕彤)


虎祥同志对调研情况进行说明(摄影:陈奕彤)


曲建波老师进行活动总结(摄影:陈奕彤)





【作者:杨玉洁   审核:曲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