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机关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3发布人:唐艳凌浏览次数:207


1031日,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学习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机关党支部书记唐艳凌主持会议,党委书记张永宁、党委副书记徐光辉出席会议。

唐艳凌首先从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等方面进行系统讲解,重点带领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二十大主题蕴含的丰富内涵以及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和新要求。她在领学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为我们擘画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宏伟蓝图,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鼓舞人心,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领导让人振奋,我们党与时俱进的品格和伟力让人振奋,建设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让人振奋,中华儿女团结奋斗的精神让人振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的党会更强大,国家会更强大。

随后,唐艳凌向与会党员传达了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会总结了五年来学校取得的辉煌成就、经验与不足,指出了学校未来五年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与具体措施,从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党的思想建设、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五个方面部署新时代党的建设。她表示,机关党支部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殷殷嘱托,在学校建设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目标指引下,坚定服务学校、学院发展,展现石大人的历史自觉与时代担当。

     通过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全体党员对国家未来发展战略和学校新时代发展使命有了更深层次理解与认识,增强了责任感与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干在实处,敢于担当,努力为学校和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唐艳凌   审核:汤平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