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五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07发布人:薛慧浏览次数:2986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知识普及,强化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使同学们认识到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牢固树立起安全意识,预防实验室事故的发生,特举办第五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本次比赛面向全校所有学生,以“实验室安全”为主题,旨在增强学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有效杜绝安全隐患,营造安全的学习与科研环境。

二、活动流程

1.报名阶段(2022113-1112日):

通过QQ群报名,QQ群:524118938

本科生19-22级参赛选手均有石光学时。

2.初赛阶段(1114日到11月17日):

本科生、研究生进入学校官网-机构设置-实验室管理处-点击进入“安全准入考试系统”答题(网址:http://211.87.178.178/upcksxt/Admin/Index/index.html),使用个人的数字石大账号登录,共50题,满分100分,取前27名进入决赛,若分数相同时,答题时间短的优先。初赛之前设置模拟赛,以便熟悉规则。

3.决赛阶段(1127日):

决赛采用现场竞赛,以团队形式进行现场答题。具体时间地点及规则请等待后续通知。

三、奖项设置

  根据决赛成绩排名评选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其他奖项若干,获奖团队每人均有奖品、证书。

一等奖:小米智能阅读器

  二等奖:华为手环7标准版

三等奖:富光桌面保温壶2.2L

 

 

主办单位:实验室管理处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团委

 

承办单位:化学化工学院

 

2022113


【作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