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荣获2021~2022年度新闻宣传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22-11-08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237

118日,在第23个中国记者节到来之际,学校发布《关于表彰20212022年度新闻宣传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取得全面丰收,荣获“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

本年度,学院获评“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学院网站(http://cce.upc.edu.cn/)、学院英文网站(http://english.cce.upc.edu.cn/)均获评“十佳网站”,化蕴传媒中心获评“新闻宣传十佳学生组织”,杨安、淡天俊撰写消息《化学化工学院走好创新成果产业化之路》、学生吴尧参与推文《“石大时间之旅”系列融媒作品》获“校园好新闻”。窦雅琴、吴尧、杨相宜获得省级及以上新闻宣传奖励,淡天俊、窦雅琴、魏孟吉获聘学校党委宣传部20222023年度特聘记者,吴尧被授予“十佳学生记者”荣誉称号,吴佳朔等16人获“新闻宣传先进个人”。

本年度,学院新闻宣传紧紧围绕中心工作,通过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协同融合、打造阵地平台,弘扬化院之蕴、宣传学院形象、营造良好氛围,为学院发展做好文章。学院深入挖掘基层新闻线索,讲述化院故事,宣传报道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优秀榜样,充分展现风正、心齐、实干、进取的学院氛围。

一年来,学院在校报和学校新闻网各发表稿件80余篇,在学院网站发表稿件800余篇,在新华网、《科技日报》《山东教育》《中国化工报》等媒体平台发布外宣240余篇。其中,《7名石大人入选“中国化工百年百人”》、洁净能源与技术等科研团队的研究成果、《毕业出征,许下承诺——化院青年书写青春誓言》《学校作为共同通讯单位在Science发表研究成果》等报道相继登上校报等新闻媒体,提振了师生精气神;“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于群、“学术十杰”张鑫宇和周亚楠、“十大学生标兵”赵洁、“学霸班级”化工(菁英)1807、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团队等先进集体和个人被宣传表扬,展示了新时代化院人的风采;《原油催化裂解制烯烃技术通过鉴定 具备建设百万吨级工业示范装置条件》《打破国外技术垄断攻克“卡脖子”难题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助力己二腈国产工业化生产》《学校获批服务山东重点建设专项,首批经费8240万元》《校友孙丽丽院士应邀指导学科建设工作并做客黄岛讲坛》等报道在校内外等媒体发布,被师生广泛关注;刘晨光教授、杨朝合教授受到人民网专访,院长刘欣梅、党委书记张永宁登上黄岛电视台,学生会主席吴雪莹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感悟登上中国青年网首页。

一年来,学院继续打造“缤纷化蕴”媒体矩阵品牌,夯实线上宣传阵地。“缤纷化蕴”微信公众号粉丝总数7978人,推送总篇数248篇,总浏览量23.4+,单篇最高浏览量17883次;“缤纷化蕴”抖音推送作品总计63篇,年度总浏览量5.2+;“缤纷化蕴”空间号发布说说总计737条,总浏览量9.1w+,单篇最高浏览量达4853。“化院‘战’疫纪实”“柿柿如意”“化蕴先锋故事”等专题专栏被广泛转发点赞,深受师生喜爱;古镇口搬迁纪实《从唐岛湾到古镇口,从繁华到开创繁华》被“青春石大”转载,充分展现化院学子服从学校、学院发展大局的担当精神;微视频《誓言寄到天安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在中国青年报微博和视频号、中国青年网、中青在线等媒体发布,点击量超10万。

未来,学院将进一步聚焦中心工作、加强整体谋划、创新工作模式,更加扎实有效地开展新闻宣传工作,将学院“厚重的历史、集体的荣光、教书育人的责任、充满希望的前进之路”充分展现,努力写好、讲好学院故事,激励全院师生踔厉奋发、追求卓越,继续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唱响奋进凯歌!

 

我院新闻宣传工作受表彰名单如下:

一、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

化学化工学院

二、获得省级及以上新闻宣传奖励人员

窦雅琴     杨相宜

三、十佳网站

化学化工学院网站

化学化工学院英文网站

四、新闻宣传十佳学生组织

化蕴传媒中心

五、校园好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走好创新成果产业化之路》

《“石大时间之旅”系列融媒作品》(学生参与)

六、十佳学生记者

 

七、新闻宣传先进个人

魏孟吉  淡天俊  吴佳朔     李世文  张宇晴     任绪乾

王子恒  宗世珂  李晓璇  吴秀丽  李太颖  孙瑞瑞  赵星恒   


【作者:魏孟吉   审核:徐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