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静宜获评学校第十七届研究生“学术十杰”

发布时间:2022-11-16发布人:薛慧浏览次数:636

1115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七届研究生“学术十杰”评选结果揭晓。我院博士生谢静宜获评研究生“学术十杰”荣誉称号,博士生刘继艳、范若瑶获评研究生“学术十杰”提名奖。

本次评选经个人申请、学院评审推荐、学校组织专家评审材料等环节,重点考察了入围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最后由专家组投票选出10名“学术十杰”和10名“学术十杰”提名奖。

研究生“学术十杰”是我校研究生在学术方面的最高荣誉称号,自2006年起,已成功评选十七届,在研究生中具有很大的影响力。我院获奖和提名同学潜心科研,成果突出,他们惟真惟实,追求卓越,发扬在学术和科研领域勇于攀登、不断进取的精神,在所从事的研究领域取得了骄人成绩,同时积极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乐于协助团队成员开展科研工作,充分展现了我院研究生的学术科研水平及团结协作的良好精神风貌。

    获奖学生简介:

谢静宜,女,中共党员,化学专业2020级博士研究生,师从董斌副教授。硕博连读期间主要从事催化界面精准调控及工业水电解槽的应用研究,目前已发表第一作者SCI一区TOP论文6篇,包括4T0文章,参加全国催化学术会议、首届中欧国际能源环境安全学术会议、中国化学会学术年会等国内外会议6次,并分别做口头报告和墙报展示。此外,以第一负责人身份分别主持结题研究生创新工程资助项目2项(YCX2019096YCX2020105),在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1项(22CX04023A),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曾获山东省优秀成果一等奖、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第二十九届“未来杯”思创赛二等奖、校级优秀学生党员、校级优秀研究生等荣誉。

范若瑶,女,中共党员,化学专业2021级博士研究生。目前已发表署名SCI论文11篇,其中第一作者7篇,包括SCI升级版一区论文5篇,ESI全球高被引论文1篇。 获2022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术十杰提名奖。20229月参加第73届国际电化学会学术年会,并做口头报告。以第一负责人主持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创新工程资助项目一项:Co-MOF衍生电催化析氧纳米材料的改性设计和机理研究,YCX2020105 (已结题)。曾获优秀生源奖学金,综合优秀一等奖学金。

刘继艳,女,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2020级博士研究生,师从孙兰义教授。博士的研究方向为化工过程模拟、优化与控制,在该方向总计发表学术论文13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8篇,包括SCI一区3篇,2篇文章在化工三大刊之一IECR上发表,另外还包括SCI二区1篇,SCI三区1篇,中文核心论文1篇,涉及精馏的过程强化与控制、全流程的模拟与优化等多个方面的基础应用研究。总计参与国家级纵向课题3项,企业横向课题6项。20228月,参与过程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30周年纪念暨过程系统工程2022年年会、中国化学会首届能源化学青年论坛,分别作口头报告和墙报展示。曾获2022年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山东省优秀毕业生、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优秀生源奖学金、优秀研究生等荣誉。

【作者:周洁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