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砥砺奋进新时代——党委书记张永宁为应用化学系党支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2-11-29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199

活动现场

党委书记张永宁讲党课

学生党员写下的决心书

张永宁、刘东为“献礼二十大,‘疫’起动起来”获奖的同志颁发礼品

合影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提高应用化学学科办学水平,争当学校建设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排头兵。1123日下午,应用化学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应化本科生第一学生党支部、应化本科生第二学生党支部于综合楼A415举办专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永宁、学院副院长刘东及各支部党员参加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由教工支部书记杨修洁、第一学生支部书记李宇航共同主持。

本次活动共分为“回望过去历史,奋斗正青春,展望美好未来”三部分。活动伊始,李宇航播放了《高燃短视频:这百年》,带领党员同志共同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回望党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随后,杨修洁邀请张永宁同志为支部党员讲授题为《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奋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党课。党课上,张永宁结合自身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体会,总结分享了自己对于“斗争”一词的理解,他表示,斗争是一种方法论、历史观;敢于斗争是一种态度;善于斗争是一种本领。在谈到学校学院建设发展的时候,张永宁表示,应用化学专业拥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在学院发展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应化师生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希望应化师生在新的机遇期积极迎接挑战,把握机遇,敢于变革创新,勇于创新篇、开新局,结合自身专业特点,服务山东、服务青岛。紧接着,刘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应化系从筹建以来一直勇担大任,勇挑大梁,要继续发扬应化人的肯干精神,坚定信念跟党走,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放光发热。随后,学生党员结合自身阐述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写下了自己想对党说的心里话以及未来寄语,刘江写道:“作为一名学生青年党员,要发挥斗争精神,努力提高自身专业本领,结合应化专业特点,为祖国建设贡献一份力量。”活动最后,张永宁、刘东为“献礼二十大,‘疫’起动起来”获奖的同志颁发礼品。

此次活动通过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领悟学院发展新形势、新要求,更好的将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学院建设中去,为应化专业发展注入了精神活力,为应化师生未来努力工作、学习提供了动力。


【作者:刘江 李宇航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