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斩获一银一铜

发布时间:2022-12-01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558


近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重庆大学落下帷幕。我院博士生黄招娣负责的项目《氢启创能——全球新型氢能源催化材料供应商》斩获全国总决赛银奖,本科生田张裕、郭庚辰负责的项目《‘探’为‘冠’止——让新冠病毒无处遁形的多模式试纸条技术》斩获全国总决赛铜奖,创造学院在该赛事近三年的历史最好成绩。

长期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通过大赛找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着力点,激发我院学子的创造力,推动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有机融合,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大赛启动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组织动员全院师生积极广泛报名,报名参赛作品共82件,累计参赛学生400余人次,项目报名数和参赛人数均创历史新高。同时,学院邀请了13位资深双创导师对参赛项目进行指导,开展了18场路演辅导和培训,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极大地提高了师生的参赛积极性。参赛师生充分利用集中时间反复打磨项目,研讨梳理项目逻辑和项目成果,逐字逐句修改参赛材料,或“推翻重来”,或“逻辑调整”,或“推敲细节”……每一版材料的更迭都付出了参赛师生的宝贵心血,最终获得佳绩。

据悉,本届“互联网+”国赛在重庆大学以线上比赛的形式举行,共覆盖参赛国家和地区111个,报名参赛人数1450万余人,参赛项目340万余个。最终,1128个项目入围此次“互联网+”国赛总决赛现场比赛,含高教主赛道中国大陆参赛项目502个,中国港澳台地区参赛项目25个、国际参赛项目150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参赛项目150个,职教赛道参赛项目150个,产业命题赛道参赛项目90个,萌芽赛道参赛项目61个。


【作者:王兆兴   审核:魏孟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