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在2022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2-01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239



近日,2022 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信息技术与工程创客赛道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公布,由我院姜磊、刘冬冬作为指导教师,本科生尹瀚章、秦海璐、闫颖、谢羽彤负责的项目《数字‘三品’创意》荣获国家二等奖,实现了学院在该项赛事上国家奖数量和层次的新突破。

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RoboCom国际公开赛组委会主办,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TOP排行榜竞赛之一。比赛旨在搭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资源开放共享的平台,促进数字技术、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的创新应用,助力培养学习型、知识型、创新型、复合型的高层次创新人才。

据悉,信息技术与工程创客赛道包含信息技术应用赛项、数字“三品”创意赛项、工程创客技术赛项。该赛道旨在落实国家“十四五”和 2035 年远景规划,促进高校面向新一代制造产业培养优秀的设计人才、编程人才和工程人才。比赛采用远程分布式线上竞赛模式,共有53所高校、117个团队的453名学生进入全国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共产生一等奖23项,二等奖34项,三等奖56项。


【作者:王兆兴   审核:魏孟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