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学院召开本科生学风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2-22发布人:窦雅琴浏览次数:95




为进一步推进新学期的本科生学风建设工作,222日下午,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在工科A235举行本科生学风建设专题研讨会,会议由窦雅琴主持,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参会。

窦雅琴结合目前的先进班集体和学业警示数据,对各专业、年级的基础学风情况进行对比分析,确定学风建设需要攻坚提升的重点难点目标。针对新学期考试周安排以及各年级学生阶段的学习发展需求,围绕基础学风建设、语言学习推进、学科竞赛助推、全员育人合力等方面梳理了学期的学风建设工作任务。与会辅导员结合任务推进表对学业成绩提升、班主任作用发挥、学科竞赛氛围营造与团队助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进一步明确了以专业学风建设为基础,以学生专业素养提升和高端发展能力培养为目标的学风建设工作整体思路。

新学期,学工队伍将继续强化本科生学风建设,尤其着重做好与教学系室、任课教师、班主任、学业导师和朋辈导师的交流研讨与实践探索,共同推进学生专业学习氛围建设和学习效果提升,为高端化工人才培养和就业结构优化打下扎实基础。







【作者:窦雅琴   审核:徐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