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22发布人:王兆兴浏览次数:154


 319日上午,化学系党支部在工科楼A121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卢玉坤主持,支部联系领导胡涵副院长、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卢玉坤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的精神以及学校新学期工作会上王勇书记和郝芳校长的讲话精神。随后,他向全体党员汇报了2022年度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一是从理论学习、组织生活与主题党日活动、党建引领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总结了支部各项活动取得的成效;二是客观总结了支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新学期的整改思路和奋斗目标;三是结合上述总结和问题查摆,制定了2023年度支部工作计划。

紧接着,全体党员同志按照规定程序、结合自身岗位职责逐一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从思想政治、作风建设、教学和科研工作等方面进行充分自我检视,剖析问题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通过本次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一方面有效加强了党员同志自身的党性修养,促进成员间深入坦诚交流,明确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同时更有助于营造团结和谐、互学互鉴、风清气正的支部氛围。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进行民主测评,投票推选出2022年度优秀教师党员

最后,胡涵副院长做总结发言。他对上述支部工作总结和业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也结合问题查摆进行了全面深刻的问题剖析。从学科融合、创建学科特色、科研项目申请、人才引进等方面与支部成员展开深入交流,并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他希望支部继续加强党建思政工作,打造鲜明的支部特色,进一步加强支部和化学学科的发展。







【作者:马丽爽   审核:卢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