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实验中心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23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111


322日上午,化学实验中心党支部在基础实验楼A106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国栋主持,化学实验中心全体党员参加。

张国栋介绍了本次会议前的线下准备工作,包括召开支部委员会商讨筹备、向学院党委申报备案、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校新学期工作会书记和校长讲话、支委委员之间、党员群众间谈心谈话等,为组织生活会征求意见。

组织委员高秀丽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改的九个要点。党章的每一次修改,都是对党的实践经验的最新总结,能够在推进党的事业、加强党的建设中发挥重要指导作用。深入解读党章新修改的条文内容,学深悟透,使之真正成为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成为指导我们工作的根本依据。

张国栋代表支部委员会汇报了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对照高校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的七个有力指标,介绍支部在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凝心聚力抗疫扶贫、规范提升支部建设、做好实验室安全保障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同时,也指出了工作存在的不足和今后的整改措施。

支部全体党员对照党章和党员义务、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结合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情况,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同志们从政治素质、思想觉悟、业务能力、工作态度等方面全面检视自身不足,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以提高自身政治觉悟和工作能力。自评、互评结束后,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出了2022年度优秀党员。

通过本次会议,党员同志们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和党性修养,今后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整改和努力方向,将以更加严谨的态度、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化学实验中心的工作,为培养优秀人才和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王一蕾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