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23发布人:王兆兴浏览次数:186

317日下午,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在逸夫楼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柴永明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作为支部联系院领导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永宁莅临指导。

会议首先由党支部副书记朱丽君汇报了2022年支部的主要工作内容,重点阐述了支部“七个有力”促进党建-科研融合发展的工作思路和取得的工作进展,围绕国家能源转型和“双碳”目标重大战略布署,对标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样板支部标准,凝练“三三法”、“党建+”、“三融合”等系列工作方法,推进“七个有力”重点任务落实,最后汇报了外部融合等近期重点工作任务。

其次,支部党员积极发言,全面充分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田原宇向全体党员传达了实验室重组情况、3年后实验室验收的重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胡涵从人才引进和人才建设的角度对支部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陈小博建议支部建设能够更好地与古镇口文化建设、安全监管工作等融合,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党支部柳云骐教授、夏道宏教授、李春义教授和乔英云教授等从思想、科研、学生管理等角度为国重室的发展和党支部的工作开展提出建议,参会的青年教师也都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争取实现自身快速成长。

接下来,按照通知要求,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民主测评并且总结了党员查摆问题整改清单。然后支部组织了国重室支部第一次全体党员理论学习会,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王勇书记、郝芳校长在新学期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通过本次会议,全体老师进一步认清国重室的发展形势,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

最后党委书记张永宁对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张书记肯定了2022年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学院发展中凝聚的心血和贡献,感谢了在学科评估、国重室古镇口搬迁、疫情防控等具体工作中国重室冲锋在前的精神和付出的努力。书记对国重室党建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要求支部重点开展有组织、有计划的党建,强调了古镇口校区师生党支部共建、党建+安全、党建+文化等特色工作思路,真正落实党建引领科研,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全力。


【作者:刘贺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