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能源化工系第二研究生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3发布人:郭孟浏览次数:166


2023321日晚19点,生物与能源化工系第二研究生党支部于逸夫楼340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党支部书记虎祥及全体党员参加此次会议,大会应到党员29名,实到党员26名。

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摄影:杨玉洁)


会议伊始,虎祥同志对过去一年党支部工作进行回顾介绍。虎祥同志指出,2022年支部仍旧秉持以往作风,开展了一系列党建、科研、社会服务等实践活动。在教工党支部以及学生党支部各位支部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有条不紊的推进党支部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例如,举办了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就业经验交流会”、毕业生篮球赛活动、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专题活动、公共实验室防疫消杀及连续三年开展的南阳二小爱心助学活动,且多次被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党委组织部以及中国石油大学新闻网等报道。其中在疫情期间,支部党员同志作为志愿者投身到防疫战线中,为身边他人宣讲防疫知识,以身作则,响应国家号召,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作用。

虎祥同志进行党支部工作汇报(摄影:杨玉洁)


随后进行本次会议第二项议程:党员同志展开深入的批评与自我评。会上大家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结合各自的思想状态、工作实际主动交流,见人见事,查摆问题,相互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各位同志讲真话不讲客套,结合自己思想和工作中的实际情况,深入透彻地剖析自己和别人,营造了民主、诚挚、求实的氛围,真正做到了“红脸出汗”。在听取了全体与会党员自评和互评的基础上,进行会议第三项议程民主测评党员。各位党员结合实际情况对支部党员进行民主测评,八位同志获评本年度的优秀党员。最后虎祥同志指出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能够严肃党组织生活,加强理论学习,真正做到实事求是,不做表面工,深入查找问题。


党员同志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摄影:杨玉洁)


虎祥同志作会议总结(摄影:杨玉洁)


最后,虎祥同志总结道,支部高质量发展的背后,是各位党员同志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只有把各位同志拧成一股绳,才能成一个战斗堡垒。希望各位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瞄准前沿努力科研,模范带头服务群众,珍惜在学校的时间和机会,充分利用好石油大学和党支部的平台,对标问题全面发展,为把支部建设成一流支部,把自己建设成为一流人才而不懈努力。



【作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