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新学期实验室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3-23发布人:戴永胜浏览次数:415


    3月21日,工科楼A座119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实验室工作会,交流讨论上年各单位实验室工作情况,传达新学期学校实验室工作会议精神,讨论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服务收费标准,并对学院2023年实验室的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学院各系、室、实验中心和安全监管办公室负责人员参加会议,副院长陈小博主持会议。    

   会上,各单位实验室副主任分别就一年来实验室安全、实验室管理、本科教学实验条件建设开展的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年工作重点进行了汇报。其中有的负责人提到,实验教学应激发学生兴趣,积极开展创新性实验,把知识传授与学生实际相结合,以提升教学效率。有的负责人表示,该系积极采购实验设备,保证满足师生日常实验工作所需;同时实行实验室党员负责制,把实验室安全责任分落到实处,高效保障实验室平稳运行。有的负责人表示,该系认真调查和总结实验室安全事故隐患,做到实验室安全检查常态化,并加强学生进入实验室前的安全培训工作,保证师生规范使用实验仪器设备。会上各负责人也对各实验室存在的实验器材使用年限、危化品的分类管理、学生工位与实验室分离等问题进行了探讨,提出了建设性解决方案,着力我院师生的科学研究开展和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陈小博副院长指出,各实验室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校园安全和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做好实验室以及实验项目的安全评估工作在日常实验中,实现检查、整改、提升闭环管理,教师多督促,学生多注意,检查有重点,整改要及时;扎实推进实验室的分类分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准入制度,推进我院实验室安全规范化管理更上一层楼。


【作者:朱丽鹏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