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系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24发布人:王兆兴浏览次数:219


323日下午,化学工程系党支部在工科楼A325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于筱溪主持,系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于筱溪梳理汇报了2022年支部工作和取得的重要成绩,她提到,支部顺利通过山东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并感谢所有党员在支部党建工作中的积极贡献。组织委员李奕川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王勇书记、郝芳校长在新学期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的讲话。

其次,按照工作要求和规定程序进行民主评议党员。本次评议工作延续以往“先小会 后大会”的方式,将支部党员分成小组,由组长组织,确定时间和地点,至少邀请两位党外人士参加。支部党员一致认为,此种方式开展民主评议、批评和自我批评,小而精,灵活,讨论交流充分,效果好。会上,各小组分别由组长根据民主评议情况进行总结汇报,从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思政融合、教学效果、科研成绩、关爱学生等方面进行充分自我检视,认真剖析和反思。支部党员针对问题,也提出了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并要求各位党员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和生活中积极落实,将民主评议的效果最大化。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进行民主测评,投票推选出2022年度优秀教师党员。

通过本次民主评议,党员同志重新审视自身的不足,明确了今后努力改进的方向,有效加强了党员的自身修养,也有助于营造良好的支部氛围,进一步提高凝聚力,持续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作者:​ 薄守石   审核:于筱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