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行3月优秀团日活动答辩

发布时间:2023-03-27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99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打造坚强有力的基层战斗堡垒,发挥主题团日活动在加强团员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325日,化学化工学院于东环101教室开展3月优秀团日活动答辩,经过前期遴选,共有9个单位参与此次团日活动答辩。本次答辩由团总支干事马滢鑫主持,2022级各团支部团支委参与,2022级辅导员国浩出席。

答辩开始后,各团支部代表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通过PPT讲解、视频播放等形式,展示了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并分享了活动的心得与体会。本月团日活动中,21级和22级各支部热情高涨。为更好的加深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22级五支部联合举办团日活动,充分发挥各支部的优势,加强各支部之前的联系,以“春回大地,奉献人间”为主题开展团日活动。以各支部代表参与雷锋扮演等形式,切实感受雷锋事迹,展现青年力量,同时又将双碳战略与剪纸活动有机结合,宣扬环保意识。应化2102团支部开展“奉献青春,爱使我行”主题团日活动,该支部面向社会发放自制环保手册,积极传播节能减排和维护海洋环境的绿色环保理念。为进一步在实践中体会双碳政策,该支部还开展节能减排分享会,前往青岛西海岸康恒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以上团日活动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2个优秀团日活动并进行了颁奖。

本次优秀团日活动答辩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广大青年对于雷锋精神和双碳战略学习的积极性,加强了各支部之间的交流学习和组织协调能力,有效增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感染力和号召力。


【作者:于洁 刘秩伯   审核:国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