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纳米研究》庆祝中国石油大学建校70周年专刊发布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21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190

中国石油大学将迎来70周年华诞,作为我国石油化工领域的科技支撑力量,学校为我国能源化工产业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推动了能源化工学科的发展。伴随着“双碳”目标的提出,学校积极转型,在低碳化工、新能源以及新材料等领域取得了系列突破进展,继续支撑新时期国家能源战略。为庆祝中国石油大学建校70周年,学校与《纳米研究》编辑部开展合作,共同组织了校庆专刊,并将于9月22日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古镇口校区举办“《纳米研究》庆祝中国石油大学建校70周年专刊发布会”,邀请到化学化工领域多位资深专家出席并做学术报告,会议并将同步举行《纳米研究》青年科学家论坛。现将会议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

1、《纳米研究》专刊发布

为庆祝中国石油大学建校70周年,《纳米研究》特组织专刊发布活动,本次会议发布的两期专刊为“Nano Research庆祝中国石油大学建校70周年”专刊(Nano Research 2023年第10期)和“化工关键纳米材料”专刊(Nano Research 2023年第5期),同时邀请到化学化工领域多位资深专家做学术报告。

2、《纳米研究》青年科学家论坛

纳米科技是21世纪科技发展的制高点之一。Nano Research作为源自中国的学术期刊,以推动纳米科技发展为己任。2008年创刊至今,已发展成为全球纳米科研成果的重要发表平台之一。为进一步推进纳米科学最新成果交流,促进青年科学家交叉研究合作,Nano Research组织举办“纳米青年科学家论坛”,推动青年创新合作,交流思想,互学互鉴,助力纳米青年科学家的成长。

本次纳米研究青年科学家论坛活动,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海洋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大学、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的18位青年科学家将分享最新科研成果、交流互鉴。十余位资深科学家将参加本次论坛,并对青年科学家工作进行点评指导。

 

二、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Nano Research编辑部

承办单位: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会议主席:王训、胡涵、姜桂元

会议秘书:潘原,电话:13361277885

 

会议具体安排请见附件,诚挚邀请广大师生参会。

附件:《纳米研究》庆祝中国石油大学建校70周年专刊发布活动-会议手册.pdf

 

 

 化学化工学院

2023年9月20日

 


【作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