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能源化工系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10-31发布人:钱立坤浏览次数:124

1026日,生物与能源化工系党支部在逸夫楼340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进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专题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曲剑波主持,支部成员参加。

会议伊始,与会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文章中提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对此,与会党员同志们表示要不断提高认识,把自己的工作同国家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发展目标联系起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到建设教育强国的伟大事业中。

随后,党员同志们又学习观看了央视纪录片《教育强国》中“强国基业”篇章。通过学习,同志们了解了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历史。在讨论环节,老师们对新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和中国在教育事业中取得的跨越式发展成就点赞,大家表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背负着国家使命,承担着民族重任,大家要牢记自己的使命和任务,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和不断的探索创新继续为中国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作者:马洪超   审核:曲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