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系党支部举办“汲取榜样力量 投身教育事业”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10-31发布人:钱立坤浏览次数:161

会议现场

2023年1026日,化学工程系党支部在工科楼A335举办“汲取榜样力量 投身教育事业”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于筱溪主持。系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于筱溪向参会党员传达了学校10月份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她强调,全体党员要以学校建校70周年为契机,深入学习创新发展大会精神,深刻感悟学校非凡历程,领悟石大精神内涵。

然后,参会党员一同观看了《榜样的力量(第二季)》和建校7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视频。《榜样的力量(第二季)》是一部展现多位优秀人物成长历程和贡献的纪录片,第3期聚焦“两弹一星”元勋孙家栋的感人事迹。“年过古稀未伏枥,尤向苍穹寄深情”,从“东方红一号”到“嫦娥一号”,孙家栋以“国家需要,我就去做”的纯粹爱国情,把个人的发展融入到了航天事业发展的长河中。创新发展大会以“金秋时节,山川锦绣;巍巍石大,七秩芳华”为主题,回顾了中国石油大学70年的辉煌历程,同时也展望了学校未来的创新与发展。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了解了学校的历史和发展方向,更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教师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观看视频后,参会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恪尽职守,扎实苦干,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成为榜样的践行者和传承者! 


【作者:薄守石   审核:于筱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