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30发布人:栾琳浏览次数:75

1026日下午,辅导员党支部在工A215开展“赓续七秩荣光 奋楫一流梦想”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组织委员薛慧主持,辅导员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团委书记魏孟吉带领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学习校长郝芳院士在建校7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的讲话《赓续七秩荣光 奋楫一流梦想》。郝芳院士的讲话展现了学校70年不断求索、耕耘、攀登的非凡历程和卓越贡献,支部所有党员应深刻领悟“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内涵,传承石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加速推进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和学院高水平研究型学院建设作出更多贡献。接下来,在场党员依次分享个人学习体会,钱立坤分享了个人留学成长经历,他表示作为一名辅导员,应高度重视学生意识形态教育,引导学生把个人成长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到民族伟大复兴中。

随后,栾琳介绍了前往第387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骨干示范培训班的所学、所思、所感,简述了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树萌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阐释》培训内容,栾琳表示:“此次外出让我深刻体会到与优秀辅导员之间的差距,我将会继续学习,提高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能力。”

最后,党委副书记徐光辉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表示,作为一名学生的教育者和管理者,我们应深刻了解学校的历史和发展方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辅导员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传承石大精神,勇担强国使命,锐意开拓进取,为交出“教育强国,石大何为”的时代答卷贡献力量。


【作者:栾琳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