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师生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4发布人:郭孟浏览次数:176

为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1111日,在学院党委支持下,学院生物与能源化工系教工支部、生物与能源化工系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为主题的观影活动。学院100余名教职工及学生党员共同观看了红色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


电影立足历史角度,真实再现了志愿军抗美援朝的英勇壮举,通过生动的叙事和精彩的战斗场面,展现了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场上的艰苦卓绝和英勇顽强。影片还聚焦了新中国第一次在联合国发声的历史瞬间,彰显出新中国特有的外交风骨,为外交之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打开了新的格局。在面对强大的美军和韩军时,志愿军战士们始终不屈不挠,用血肉之躯和坚定的意志,与敌人浴血奋战,捍卫了祖国的尊严和领土完整,也深深震撼着屏幕前的我们。

观影结束后,大家依然沉浸在紧张凝重的战争氛围中,被战士们的赤诚付出深深打动着。教师党员曲剑波感慨道:“这是一场精神的接力与传承,要把影片带来的深刻感受转化为实际行动,以德立身、追求卓越,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教学当中。”学生党员程一凤也深有感触:“我们要更加珍惜当前的幸福生活,踏实学习、不忘初心、齐心向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师生们共同回顾了那段不平凡的红色岁月,更加深刻地领悟到和平来之不易。在未来的日子里,广大师生党员也会向志愿军学习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从历史经验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前行的力量,以更好的姿态砥砺前进。


【作者:赵芷晴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