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系党支部联合中石油提升班开展“党建引领 深化合作 共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0发布人:钱立坤浏览次数:255

1117日,化学工程系党支部联合中石油青年科技人才能力提升班临时党支部在综合实验楼A409举办“党建引领 深化合作 共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围绕党建交流、科研交流和培养方案讨论三个方面展开。

首先,于筱溪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分享了化工系党支部作为教学基层党支部在党务和党建工作方面的经验。她表示,支部创新性的以“三精三炼”工作法为基础,对标“七个有力”目标要求,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科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中石油青年科技人才能力提升班临时党支部书记吴章柱介绍了提升班的情况。他提到,2022年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开始全面实施“青年科技人才培养计划”,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人才强企工程,完善青年科技人才全链条培养制度,着力打造集团公司战略人才力量,扎实推进“人才队伍接替专项工程”。2023年9月首届中国石油青年科技人才(炼化与新材料)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正式开班。

然后,化学工程系副主任金鑫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研究团队及研究方向与成果情况。临时党支部学员就企业存在问题,科研合作方式等与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化学工程系副主任张海鹏介绍了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2024修订原则、具体内容和主要问题。与会学员结合自身经历,企业人才要求及化工行业发展趋势及需求情况对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等问题进行讨论,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本次活动搭建了校企党建和科研沟通合作的桥梁,同时也对新版培养方案修订收集了宝贵的意见。


【作者:薄守石   审核:于筱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