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如磐,薪火相传-化学工程系举行张孔远教授荣休会

发布时间:2023-12-24发布人:钱立坤浏览次数:378

12月21日下午,化学工程系在工科楼A335为张孔远教授举办荣休仪式。院长刘欣梅、党委书记张永宁、化学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荣休仪式由党支部书记于筱溪主持。

荣休仪式伊始,大家共同观看了化学工程系为张孔远教授精心制作的纪念视频。视频中回顾了张老师在化工系拼搏奋斗的美好时光,感受到了张老师对学生和教育事业的深情厚意。

然后,张孔远教授讲述了从教以来的收获和感悟。他谈到,衷心感谢学院多年的关心,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科研经历,也对专业建设也提出了宝贵意见。教师代表李传、丁传芹、刘会娥等先后发言,分享了自己和张老师的感人故事,表达了对张孔远教授的感谢和祝福。

刘欣梅院长谈到,张孔远教授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教师,科研成果得到广泛的应用。作为课程负责人,从零开始建设《石油化工工艺学》课程,将自己丰富的工程实践经验毫无保留的传授给青年教师,2023年,张老师主编的《石油化工工艺学》教材获批山东省一流教材,为张老师十余年的教学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

张永宁书记对张老师为学院的发展、专业建设和学生培养等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张老师继续关心学院的发展,为学院献言献策,并祝贺张老师在未来的日子里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最后,全系教师合影留念,荣休仪式在热烈温馨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作者:薄守石   审核:于筱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