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2023级] 学院23级召开新学期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11发布人:钱立坤浏览次数:95

为了进一步加强本科生管理工作并促进学风建设,给学生提供更优质的学业指导和生涯规划。39日晚,化学化工学院于南教100召开2023级本科生年级大会。参加本次大会的人员有2023级辅导员钱立坤、保研辅导员马胜祥及2023级全体学生,大会由钱立坤主持。

大会伊始,钱立坤首先针对上学期学生的学习状况,强调了学业预警制度,特别是对欠学分的学生;此外,在欠学分问题上,钱立坤特别提醒学生获得保研资格最多只能挂一科的底线,鼓励学生务必加强学习,认真对待每一门学科,避免出现欠学分情况,影响个人发展与未来就业前景;接着,钱立坤详细分析了期末成绩,他表示23级部较往年成绩较好,对学生提出表扬,但是也存在一些不足,对个别表现不好的班级提出批评,希望可以吸取经验,再接再厉,争取下一次获得好成绩。此外,钱立坤就如何应对学业困难问题提出了建议,呼吁学生积极配合班长支书的工作,将班级建设的更好。最后,在就业方面,钱立坤关注两会提出的企业就业关键点,并对22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进行了剖析,进一步表明就业的严峻性和生涯发展的重要性。随后,马胜祥在会议上,特别强调了合理安排第二课堂的重要性。他强调了第二课堂对于学生全面发展的必要,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种课外活动,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同时,对于综合测评相关的学时分配,马胜祥强调要合理安排学习时间,注重知识与能力的结合,确保学生全面发展。此外,他还提及了消防安全和宿舍氛围等问题,希望学生能够共同关注并积极改善。对于学生心理问题和防范诈骗,马胜祥希望学生们能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避免上当受骗。

本次年级大会的召开充分展现了学院对学生学习和发展的关心与关注,为学生提供了更加全面的学术指导和生活帮助。希望通过这次大会,能够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提高学习效率,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相信在辅导员和老师们的指导下,2023级的学生们一定能够在学业上取得更大的进步,为自己的未来奠定坚实的基础。期待着在未来的日子里,学生们能够在学业上取得更加出色的成绩,同时也能够在各个方面得到更好的发展和提升。


【作者:文/王雪 摄影/张楚林   审核:钱立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