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情化语·师生下午茶(42):与23级学习标兵谈生涯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15发布人:钱立坤浏览次数:153

  为更好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学院培育科研攻关人才的工作、加强学生的专业认同感,3月14日下午,在工科楼A座大厅师生下午茶专区开展了“师情化语·师生下午茶”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光辉出席,2023级辅导员钱立坤、马胜祥和2023级各专业学习标兵参与座谈。

  首先,钱立坤肯定了各位学习标兵上学期的努力,兑现上学期为大家做饭吃的约定,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争取更大成绩。随后,他结合自己大学时期、工作时期的经历,指导学生们不只要注重学习成绩,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情商、沟通表达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综合素质的提升才能提高个人发展的上限。最后,钱立坤号召学习标兵们秉承奉献精神,在各专业、班级开展小课堂,为专业内欠学分的学生提供学业指导帮扶。

徐光辉首先听取了参会学生在当前阶段的困惑,他在与学生交流过程中引用“冰山理论”,将专业知识比作浮在海面上的冰山、将可迁移能力比作沉在海面下的冰山,希望各位同学在大学期间多尝试不同事情,多锤炼自身本领,不要怕失败,勇于敢于成长,实现个人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同时建议各位同学积极提升个人视野格局,不要只停留在找工作层面,要在未来将自己的工作当作一份事业去干,实现全面的高质量发展;并要求各位同学在班级、年级和学院层面要主动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勇于承担更多非个人主义使命,做学生身边的“全能榜样”。最后,徐光辉表示学院一定会为大家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为各位同学保驾护航,做好学生发展的“勤务员”。

本次师生下午茶进一步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及时帮助学生进行未来发展规划,增强了学生的专业认同感和行业使命感。


【作者:马胜祥   审核:徐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