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研究生工作组召开古镇口校区学生干部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4-03-18发布人:薛慧浏览次数:120


3月15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工作组于古镇口校区国重楼219召开学生干部工作例会,研究生辅导员薛慧主持,古镇口校区2021、2022级兼职辅导员及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

会上,薛慧着重强调了近期实验室内烟感器的违规操作以及宿舍内违规使用电器等安全问题。她指出,烟感器的违规操作严重违反了安全管理规定,对同学们的生命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因此,我们必须始终坚守安全规定,不断提升安全意识,以保障个人及他人的生命安全,这是每位同学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

同时,薛慧还强调了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她指出,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下,同学们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此外,薛慧还对毕业班的就业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她详细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鼓励低年级研究生提前了解就业市场和就业政策,积极参加各类招聘活动,为未来的就业做好充分准备。

会议结束后,薛慧组织学生干部进行了实验室和宿舍的安全检查。她重点排查了宿舍的安全隐患,并对同学们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安全教育。

本次工作例会的召开有利于古镇口校区研究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有序进行,为同学们更好的学习、生活、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作者:薛慧 李宇航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