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学院关于遴选中国石油大学第四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21发布人:孙新龙浏览次数:615

全体同学: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发挥志愿服务实践育人功能,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打造一批具有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促进学校志愿服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现决定于学院遴选出一批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参加2024年中国石油大学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志愿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

二、参赛对象

项目申报主体为各二级团委、其他相关社团组织、志愿服务或社会实践团队以及各基层团支部。自行组队报名参加者均需依托于以上单位(自行联系)。已实施项目和拟实施项目方案均可申报。

三、申报类别及条件

1.申报类别。参照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类别,结合学院志愿服务实际,项目类别分为经济建设、乡村振兴、环境保护、文明实践、关爱少年儿童、为老服务、阳光助残、卫生健康、应急救援、社区治理与邻里守望、节水护水、文化传播与旅游服务、法律服务与禁毒教育和其它等14类领域。

2.申报范围。各参赛项目以团队形式进行申报,比如由院系青年志愿服务团体、具有志愿服务性质的科研、实践团队,面向社会各领域近年来实施的志愿服务项目,组队参赛。项目要致力于遵守法律法规,促进社会进步,弘扬志愿精神,自愿向社会和他人提供服务,且申报当年项目正在实施,实施时间不少于2年。往届全国和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项目不再申报。

四、赛程安排

1.参赛报名(2024329日前)。各志愿服务项目团队于329日前完成附件1: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志愿服务大赛参赛项目申报表、项目整体介绍(500字以内)、项目宣传照片(5张以内的原图,大小不低于1MB,附照片内容说明并以压缩包形式提交)。以团队为单位统一于项目遴选群中按要求提交。    遴选群QQ号:945793586

2.校内评审(20244月中旬)。学校将组织评委根据申报材料对项目进行评分,经审核后公布优秀项目名单进入复赛。组织入围复赛的项目进行公开答辩,每个团队完成5分钟的项目展示(包含项目陈述、多媒体演示或情景演示等),由专家评审团根据项目的创新性、可持续发展性、社会成效及影响力等多方面进行打分,按照分数排名,评选出金银铜奖。具体答辩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人:孙茂冬

联系电话:18253527072

                                                           化学化工学院

   2024321

中国石油大学第四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项目申请表.docx


【作者:孙新龙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