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学院与青岛星河志愿服务队共建仪式顺利展开

发布时间:2024-03-22发布人:孙新龙浏览次数:94

 

星河志愿服务队刘爱民主任讲话

学院志愿服务中心孙茂冬宣读感谢信

荣誉证书交接仪式

参会人员合照


为加强学院与社会志愿服务团体之间沟通合作,增强学院学生志愿服务能力。320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于工A119会议室与星河志愿服务队联合举办志愿服务共建仪式,星河志愿服务队刘星冶、刘爱民、王元秋老师,学院团委书记魏孟吉,辅导员孙新龙和志愿服务中心成员参与。

仪式开始,刘星冶与在场师生交流自身志愿服务经验,谈到开始志愿服务的契机是受父母影响,来传承中华传统孝道。之后她举实例提出了在志愿服务中遇到的诸多困难:开始时,老人不信任,认为没有免费的午餐;志愿队资金短缺,条件艰苦等困难。在交流过程中,刘星冶对学院学生的志愿服务积极性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学院学生在服务活动中相较于其他支队更为勤劳踏实、全心投入,尤其赞扬学院学生在援助志愿服务队困难时期组织的义卖活动这一些列做法,还特别准备了对学院和学生的感谢信。刘星冶描绘了对未来志愿服务的美好愿景,详细地讲解工作细节,对后续与学院共同筹办的学雷锋系列活动,邀请老党员宣讲周恩来的事迹,清明节缅怀李慰农烈士活动以及未来与央视合作的公益微电影项目等项目进行列举,旨在陶冶学院学生情操,增强爱国主义情怀,促进新时代优秀大学生的培养。

交流环节最后,刘星冶再次强调星河志愿服务队的24字准则:“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最初的心,最美的梦;但行好事,莫问前程。”以此劝勉志愿服务队和服务中心的成员们。

最后的颁授仪式上,星河志愿服务队代表授予学院“优秀爱心志愿服务团队”的称号,有力增强了学院学生志愿者的服务热情,促进了学院公益志愿活动的发展,带动更多的师生参与进来,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


【作者:郑博涵 黄效涵 刘秩伯   审核:孙新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