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2级本科生走进社区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60

为鼓励青年弘扬雷锋精神,让青年更加深刻感受志愿服务精神,增强道德意识,践行道德规范,做新时代的追“峰”少年,在志愿服务的行动中得到锻炼、成长成才。学院组织2022级本科生团支部走进社区基层、了解社会实际、助力基层社区治理。

本研化工2201团支部于34日前往兴港路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社区人员与团支部成员一同观看有关电动车安全的宣传片,了解到不当处置电动车的危害。接着支部成员分为四组,跟随社区志愿者去不同小区调查电动车停放情况以及私拉电线情况,提醒并落实到住户,规范电动车停放和充电。

应化2103、化工2103、应化2203、应化2204团支部联合春雨公益志愿服务队、化学化工学院南杉支教队及凭海临风小学于316日在灵山卫街道东岳路社区开展公益先锋,废为宝社区行主题实践活动。支部成员们回收旧物、带领小朋友及家长一同动手实践“化”废为宝。同时,让居民尝试将不同类型的垃圾投入相应垃圾桶进行分类,加深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让广大居民进一步了解了低碳生活方式。

化学2201团支部走进官厅社区,通过组织志愿者进行道路、小区、公园等公共场所垃圾和清理。通过自愿参与卫生打扫活动,志愿者们不仅能够亲身感受到卫生的重要性,更能够传播和分享这种意识和行为,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卫生保洁的行列中来。不仅锻炼了大学生的实践能力,还提高了大家对社区生活的关心,让雷锋精神与环保理念将支部青年与社区居民紧紧联系在一起。

化工22042304团支部于31日在青岛市盐滩社区联合举办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雷锋主题团日活动。支部成员和社区居委会成员分成小组,深入社区各个角落,开展多项志愿服务活动。清理环境、美化居住区域,为居民科普垃圾分类的基本条例和方法。随后,开展以学习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学习活动,包括观看雷锋纪录片,弘扬雷锋精神,通过学习和传承这种精神,激励支部成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

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的启动以来,化学化工学院积极对接社区,选派优秀青年团员深入服务社区。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化学化工学院团员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坚守初心,弘扬正能量。

 


【作者:车桐宇   审核:魏孟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