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情化语·师生下午茶(46):师楠与应化2201班学生谈专业学习与生涯规划

发布时间:2024-04-12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10

为提高同学们对于学业的重视程度,明确未来的人生规划,411日,应化2201班在综合楼A412开展师情化语·师生下午茶主题班会。此次活动邀请到应化2201班导师师楠老师,与班级同学交流学习中的困惑,为未来的升学、就业提供指导。

本次活动以交流研讨的形式展开。同学们积极提问,老师对于同学们的困惑也给出了解答与帮助。对于本科毕业以后是升学还是就业,师楠老师认为应结合自身兴趣与特长,同学们可以通过应化专业的两次实习与毕业设计亲身体验就业与科研的实际情况规划未来。随后师楠老师通过对应化专业培养方案的解读,为同学们讲解了专业课中石油化学和高分子材料化学两部分的具体内容与发展前景。最后对于人生规划这一问题,师楠老师提到同学们需要在大学四年中提升自己的表达能力,多拓宽视野、积累经验,无论是在以后的考研、保研还是就业中,个人综合能力永远是取胜的关键。

本次师生下午茶的举办,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与老师交流沟通的机会,同学们能够以更充足的动力投入到当前的学习中,也明晰了未来的发展方向与生涯规划。

师生下午茶·师生合影

师楠老师与同学们交流

同学们认真听讲


【作者:张亦弛、刘梦贤   审核:吴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