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弘扬雷锋精神,奉献青春力量--学院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总结

发布时间:2024-04-12发布人:孙新龙浏览次数:10

        2024年3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启动2024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深化拓展志愿服务项目化、精准化、专业化、常态化、品牌化的“五化”建设,引领青年在志愿服务中积极奉献青春力量。

        3月份,学院共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十余项,精准定位目标受众需要,开展为老服务、文明实践、环境保护、卫生健康,关爱儿童等多方面志愿活动,打造化院志愿服务精准化,品牌化;招募志愿者超400人,累计志愿时长超1500小时,服务人数超3000人,实现志愿服务常态化;与市南区星河志愿服务队等社会公益组织进行共建仪式,为学院志愿服务项目化,可持续化打下坚实基础;依托专业基础,开展化学知识科普小课堂等科普类教育活动,在寓教于乐中传递化学知识,推进志愿服务专业化。

        在未来,化学化工学院将赓续雷锋精神,以“五化”建设作为志愿工作核心,持续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与项目,引领大学生勇于承担青年责任,将雷锋精神内化为自身的行动,真正让“学雷锋”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将点滴奉献汇聚成大爱,化作公益路上最闪亮的星辰,共同创造新时代美好的未来!



【作者:孙茂冬   审核:孙新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