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2021级]2021级举办升学简历面试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4-04-13发布人:窦雅琴浏览次数:10


讲座现场 席晨宇

413日,学院2021级组织专题讲座,面向年级有推免意向的学生讲解升学简历、个人陈述的写法和面试的准备,学院就业指导老师、年级辅导员窦雅琴主讲。

窦雅琴首先强调“态度胜过技巧”,要求同学们认真总结大学经历,研究目标学校接受推免学生的基本要求,总结个人核心优势。结合升学的核心逻辑,窦雅琴讲解了简历和个人陈述撰写的核心要素、模块设计、专业经历撰写和修改要点,重点强调了科研经历的“专业性”、升学准备和规划的“科学性”,并展示了往届学生的简历和个人陈述作品进行现场分析讲解。在面试部分,窦雅琴重点讲解了自我介绍和行为面试的考察内容和准备方式,建议学生做好专业知识的整体复盘、科研经历的过程复盘和自我介绍的充分准备。

本次讲座正式启动了2025届毕业生的升学就业指导工作,后续学院将针对本科生、研究生等不同群体和升学、求职、公编考试等不同就业去向进行有针对性的系列指导,助力学生满意就业。




【作者:窦雅琴   审核:徐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