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蕴领航 职有未来—学院实践育人大课堂带领23级化安专业本科生走进金能化学

发布时间:2024-04-15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29

为提升学生的专业认知度和了解化工行业就业现状,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414日,学院奔赴金能化学(青岛)有限公司进行了“化蕴领航·职有未来”为主题的专业认知实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23级辅导员马胜祥带队,学院化工安全工程专业23级本科生参加。

上午9时,师生一行乘坐大巴抵达金能化学(青岛)有限公司调度中心,进入控制中心后,讲解员从金能历史、金能规划、金能文化以及员工待遇及发展四个方面展开,重点讲述了金能化学有限公司在生产炭黑、丙烯、聚丙烯方面,使同学们对金能化学企业未来的发展格局有了充分地了解。

随后,师生共同走进金能化学的实验中心,先后参观了PP制样室、温恒湿间、水质环检室、高温实验室、标液配置室、重量分析室等实验室,并近距离观察了部分设备器材以及操作流程,使同学们对金能化学企业的工作环境和流程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

最后,学院师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坐上大巴车进入了生活中心和一期生产区进行参观,讲解员表示:金能化学一向重视员工的生活质量,重视人文关怀,同时也十分重视生产过程中的安全问题,欢迎石油大学的学子毕业后加入金能,为化学化工行业做出贡献。

化安2301班学生谭博文在参观完企业后表示:通过这次的金能化学参观的活动,我了解到了未来我们专业就业的工作的环境和工作内容,解决了我们对就业方面的困惑,深深体会到了专业在化工领域的重要性。通过和金能化工的工作人员的接触和交流,我了解到了我们的专业可以在工作中的具体应用,也让我明白了大学期间要努力学好科学知识,为未来的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相信毕业之后,在科学知识的引领下,我们一定可以在属于自己的工作岗位做出一番事业。”

化学化工学院一直以来重视学生全面发展,积极主动开展院企交流合作,为学生提供丰富便捷的渠道进行企业参观实习,促进学生高质量发展。本次化蕴领航职有未来化学化工学院实践育人大课堂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校企双方对彼此的了解,也深化了校企合作和我院实践育人的效果。同学们通过亲身走进现代化工企业,开阔了眼界,增强了同学们的行业认同感,推动了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为将来的顺利就业打下良好基础。



【作者:蒋云哲   审核:钱立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