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2021级]年级举办保研分享答疑会

发布时间:2024-04-16发布人:窦雅琴浏览次数:34


为发挥优秀学子的榜样引领作用,提供保研经验的交流平台帮助学生更好了解保研的具体细节与注意事项414日,化学化工学院于南堂411组织召开保研经验分享会,本次会议由化工2107王孟鑫主持,10余名已成功保研的2020级各专业本科生及70余名2021级本科生参。  

会议伊始,20级保研同学以专业划分小组的形式为在场学生分享保研经验,点对点帮助学生打破信息差。在分享中2020保研学生们根据保研时间线,首先结合自身经历倾囊相授,从简历制作与包装、个人陈述与注意事项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前期所需准备的申请材料。随后他们着重介绍了夏令营与预推免等环节的主要流程和注意事项,“在清华大学的夏令营的面试中有一个环节需要通过抽签选取三个专业课问题进行回答,所以各位学弟学妹们仍需要在准备过程中做好专业课的复习工作,并在此基础上还需要提升自身的英语口语水平和英文文献阅读能力。”化安2001班李佳烨分享道。20级学生还详细介绍了目标院校官网、保研岛微信公众号等多种保研信息获取渠道,展示了往届的保研数据,对保研人数、保研去向、申请综合发展素质评价等内容进行细致分析,耐心解答了在场学生对保研政策、流程等相关问题,使学生们受益匪浅,对未来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此次的保研分享交流会对我的帮助很大,我不仅深入了解了保研中的各种注意事项,进一步明确自己在当下的时间段所应做出的准备,还意识到自身在面试技巧等方面的不足。同时我还感受到在保研路上我不是一个人而是一群并肩战斗拼搏的战友和我共同奋斗,这令我对未来保研道路充满了信心”化工2107班王欣如是说

研梦启航,砥砺前行。此次分享会为化工学院2021提供了一系列实用的保研建议和策略,有效引导学生合理规划自身学业与职业发展,提高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自己的未来。


【作者:王子恒   审核:窦雅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