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在全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1-04-14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218


46日,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学院党委及各党支部迅速组织专题学习和集中研讨,贺信精神在全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是对厦门大学的肯定和祝贺,也给所有高校指明了目标和希望。作为新时达的化工教育人,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大力营造全员育人的良好氛围,为培养新时代卓越化工人才而不懈奋斗。

泰山学者青年专家潘原认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让我深深感受到,作为一名大学青年教师,应当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始终不能忘记立德树人初心,工作上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努力培养国家需要的高素质人才

化学工程系丁传芹曾任多届党支部书记,她说,总书记给厦大的贺信中充满对全体高教工作者的殷切希望,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石大和厦大同样是具有鲜明办学特色的大学,化工行业更是紧跟时代发展需要,作为一线党员教师,认真提升业务能力,把专业知识与思政教育结合,培养热爱祖国、德才兼备的人才,责无旁贷。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17级本科生赵思名表示:树立远大理想,报效伟大祖国,这是新时代中国给每一位青年人提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厦门大学的殷切希望,其实也是对于莘莘学子们的期盼。作为新时代的化工人,我们既需要扎根于实际去为工业化,提高产能做出贡献;又需要放眼未来,不断突破,为卡脖子技术的解决而天马行空;创新与突破这条路是艰辛的,但也是有趣并且伟大的,我们也应该为有着这样的使命而自豪。

应用化学专业2017级本科生李宇航表示:祖国的发展在于党的坚强领导,祖国的未来在于吾辈青年,本科期间,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一心向党、扎根基层、提升科研能力。四年来,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各项科研比赛;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科研之外积极参与到学生工作中,学生党支部书记、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让我在奉献他人中提升自己的能力,充实自己的生活。惟真惟实的校训已刻入我脑海,而对于石油的情节深深扎根在了我的心中,也是因为这,我选择了继续于本校读研,为祖国的能源产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古人曾说: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我将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科研,以向上的激情为祖国的第二个百年目标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2018级研究生孔德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中不仅对厦门大学百年来的办学成就予以肯定,也对我们大学生寄予殷切期盼。我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与祖国同呼吸,与民族共命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这正是我们新时代青年应该坚定的前进方向。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更应该将学习和科研成效转化为推动社会进步的强大动力,将个人的信仰和追求汇入到新征程的洪流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郑健 魏孟吉   审核: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