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会现场 郑博涵摄

合影留念 郑博涵摄

为拓展工作思路、加强学院之间的交流合作,428日晚,化学化工学院宣传工作指导教师钱立坤与学院化蕴传媒中心学生骨干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交流新闻宣传工作交流及学生记者队伍建设。材料学院宣传工作指导教师马晓晨及大学生传媒中心学生骨干参加本次活动,马晓晨主持座谈会。

马晓晨对学院宣传队伍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通过此次座谈,进一步促进双方的交流学习,共同探讨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内容产出、品牌建设等方面的经验举措。材料学院传媒中心主任潘兆钰介绍了材料学院传媒中心的基本概况、组织结构和工作内容,分享一年来在新闻报道、美工制作、社交媒体运营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客观分析了面临的挑战与未来展望。化蕴传媒中心主任李世文介绍了学院传媒中心的工作体系及队伍建设,并结合通讯社、活动部、微信部等多个部门的情况就特色工作、存在问题和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汇报

钱立坤结合学院要闻和学校新闻网的发稿情况就如何提升内容创新力、加强关注度粘性等问题展开分析,并根据学院宣传工作的现状,对学生记者提出“态度比能力更重要”的要求。马晓晨就如何提升学生记者队伍建设质量,挖掘学院新闻素材等方面提出建议,并鼓励学生记者要努力锤炼敏锐眼光和过硬能力。双方就运行管理机制、队伍质量提升、素材挖掘整理、新媒体建设等方面进行自由交流和探讨,互学互鉴,取长补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此外,双方还就低年级学风建设、学生干部培养、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等方面开展研讨。

本次交流座谈会不仅加深了两院宣传组织之间的友谊与合作,充分学习交流了彼此的优秀经验与做法,有助于提升两学院新闻宣传队伍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更为学院探索新闻宣传工作新方法、新路径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